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黑泥黑泥黑……

喻队一往情深,叶神永不交心,然后出来了任何一个人……挑明。

【唔……前略

……

他坐在那里,闭着眼睛,让太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在他的面孔上投下暖色调的阴影。画面十分宁静,像是一个正在午休的白领,拿着咖啡杯小憩,享受一天难得的静谧。

但他的内心并不平静。相反的,那里翻滚起感情苦涩难耐,足以将一个人拉进深渊。

喻文州平时不会这么放任自己,理智总是压过感情一头,但此刻他不愿意去压制,这里只有他一个人,就算是天翻地覆,也没有人会被波及。

他像是走进了一座孤岛,一片密林。他张开眼睛看向远处,却只看到无穷的黑暗与寂静。这样的未来或许早就在他的脑海中构建成形,像某种无法躲避的命运,但他人为的在路口原地打转了许久,若不是有另一个人挑明了,他或许还会做更久的踟蹰。

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,树枝在他身后合拢,船舶从他的眼中消失,他无比明白自己可能正在走向一条不归路。这条路上孤独寂静,暗无天色。但他并不后悔,只是带着一点点期冀。

有人可以找到他的,有人可以把他拉出来的,那个人或许会来,但更可能不会,他从来没有这样的信心。

况且这已经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,他被赶出法庭,等待宣判,一锤定音。

 

叶修想要时间考虑,他就给他时间。

如果叶修最终决定说想要终止这段关系,那他也会同意。

喻文州从不期待失而复得的情绪发生在叶修身上,也不考虑叶修会在之后的某一天突然念起他曾经的好。那些附加上去的好可有可无,叶修可能会怀念,但绝不贪恋。

这苦味比黄连更加叫人难以入口。

但他是喻文州,所以即便此刻他心中无比难受,所需要的也仅仅是一块不大的陌生地界,一个人想一想,平复一下,然后站起身,继续完成他应尽的职责。

他大概早就习惯了吞咽苦果,再在心中转化成更进一步的动力。

他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。他只是不知道,如果叶修对他说了好,自己会有多高兴。


  13 18
评论(18)
热度(1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