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【叶喻/哨向】未眠海(一)

哨兵向导paro,那么多那么多的私设。

脑洞又大又清奇,自己还圆不过来【跪

整个故事可能是一个片段一个片段的,这只是其中的第一个,这一段讲初遇……

也许,有那么点,喻叶?


OOC是肯定的!脑袋有坑是肯定的!LO主没吃药也是肯定的!


以上。

 


未眠海

 (一)

那声音轻微不可闻。像夜晚抓不住的鬼影,却又挥散不去。它吸引了哨兵全部的注意力,想要抓住它,消灭它,烦躁地挥舞着手臂,连带着脚步也加重了许多。

叶修异常烦躁。他受了点伤,并不致命。但太敏锐的五感此刻成了负担,他甚至能够听见血管跳动的声音,心脏,脉搏的搏动,还有那讨厌地,蚊子一般的细小声音。

他走的速度很快,本来还在目光尽头的铁丝网转眼触手可及。有些年代的栅栏孤零零地站在那里,地标一样突兀地树立着。其实它的作用也确实就是这个,对于哨兵来说,不管是翻越或者是摧毁这样的防御都不过是举手的事情。

但这座栅栏一样的铁丝网对于从“人的世界”归来的哨兵而言,却有着特殊的意义。

翻过去,前面就会有个人在等他,这个念头安抚着每一个心情烦躁的哨兵。那会是一个向导,他们从来都会派遣向导来迎接任务归来的哨兵,作为归来的战士所获得的第一份奖励。

叶修等待着,一个影子在视网膜中渐渐清晰。他眯着眼睛,这个人他并不熟悉,脑海中只有一个模糊的映象,但他并不担心,对方语气中明显的安抚意味已经告知了他的身份。

“叶修前辈?”那个人说,友好地笑着。

“新来的么?我没见过你。”叶修这么说,却已经放任对方替自己搭建起精神屏障。

“是的。”向导回答,“前辈比预定的时间回来的更晚,他们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选,未结合的向导中只有我对无人区比较熟悉,所以自告奋勇。”

 他们并肩往前走。这片广阔地土地没有一点与人相关的气息,倒是残存了不少炮弹留下的坑洼,那些凹痕能够追溯到很久之前,在铁丝网的栅栏尚未建立的时候,而如今,地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浅浅地植物。

“他们从来不固定一个人。”叶修说,他在精神屏障中舒展开五感,那声音似乎还在,挑逗着哨兵耳部的敏锐神经,让哨兵无意识地抿了抿唇角,“上一次来的是一个姑娘,缩着肩膀站在那边等我,遇到的时候她比我还要紧张。”

“她们或许是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,难免会觉得无助。她们鲜少需要执行这样的任务。”

“我理解,”叶修慵懒地打了个手势,耳边的声音依旧对他产生着影响,他做了个驱赶的动作,“这让每一次的回归都成了新奇的冒险,猜测几乎成为我回来路上的乐趣。”

“我希望我还算令人满意。”

“如果是我认识的人的话,会更满意。又或者你有一支烟,我可以给你额外加分。”

他们停顿下来,彼此都注意到这是一个促狭的玩笑。 

“前辈看上去怨念很深。”

“只是很麻烦。”叶修笔画了一个手势,对着喻文州眨眼,“适应新的屏障,或者找话题聊天,我刚刚完成任务,本来以为会有些优待。”

“不是我们的错,” 向导无奈地笑了笑,“谁让需要穿越无人区的任务执行者中,只有前辈一个人尚未结合。”

 

他们的速度远比叶修一个人的时候要慢。但路程早就没那么难熬,叶修注意到向导加强了在听觉上的过滤,那种若有若无的声音消失之后,在向导的精神屏障里的哨兵变得异常舒适。他深吸了口气,品尝出其中有青草的味道。

 “他们总担心我会死于信息过载。并坚信如果每一次都换一个向导,总有一天我会一见钟情。”

这句话让身边的向导轻声笑了一下。

“结果呢?”他问,似乎还来不及摆正弯起的嘴角。

“我还在这里,你也还在这里。”叶修回答。

 

这是一段愉悦的路程,对于叶修来说。身边的向导是一个优秀的旅伴,他们闲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,向导向他介绍这段时间来城中的新闻,叶修提及“那一边”的事情,他有些惊讶向导似乎很有兴趣。

“我曾经去过几次,所以并不陌生。”向导解释。

“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和这里并无差别。”向导回答,“但并不像在向导中流传的那样无趣。”

“那都是些怎样的传言?”

“那里的人不像哨兵那样天赋异秉,也不像向导那样体贴入微。他们似乎毫无所长,耗费漫长的时间依然无法寻找自己的伴侣,只是无意义地重复着违背誓言的罪行。”

“真糟糕。”叶修随意的说,他有些好奇地注意到向导露出了不赞成的神态:“但你不这么想。”

“我在那边有一个朋友,他有些话痨,但非常开朗,在与他的闲谈中我从未觉得无趣。除去无法建立精神屏障这点,我觉得在其他方面我们并无区别。”

 

周围是一片看似没有尽头的荒原。偶尔浅薄的草叶间会露出折断的兵器。他们小心地绕过地雷一般的尖锐,发现刀刃上早已锈迹斑斑。

“说说那场战争吧。”向导突然提起,“我只在书本中看过,老一辈人总是不屑于提及。”

“我也不比你大多少吧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但你们要和那边的事务接触,总应该知道的更多一些。”向导轻笑起来,“别拒绝我,这总比别的话题要容易。”

他的话带着一种奇特的吸引,或许向导本身就具有这样的天赋,在说服哨兵这一方面。又或许是因为他所扔出的这个话题。以前的人更愿意谈论美好的东西,食物,柔软的床铺,甜美的音乐。

叶修慢慢地回忆着。

“我也只是听说,从给我分配任务的年迈向导那里,他在那场被称之为‘东征’的战争中失去了自己的哨兵。我知道我们在那场战征中占尽优势。普通人无法和哨兵相比,枪械的火力与速度或许可以缩小其中的差距,但无法弥补裂痕。”

“只是我们并未达到目的。据说他们本来想要扩展疆域,据说那里的土地比所能见的更加辽阔,也更加肥沃。”向导说,他朝后面指了指,依稀能够看见树立的铁丝网的影子。

“是我们主动放弃了这项,那是向导们的仁慈。他们听到对面的哭诉,被俘虏的人拼死抓住向导们的手,诉说他们失去亲人的悲苦,他们的情绪感染了照顾他们的向导。让他们觉得这一切没有意义。并且,很多向导也切实感受到了类似的伤痛,当他们的哨兵死亡到时候。”

叶修停顿了下:“没有人能违背在结合时许下的誓言,向导们害怕失去他们的哨兵。”

“‘我们没有庞大的人口,无需也无法耕种数量广阔的土地,我们已经享有足够的资源,没必要再去掠夺他们已经占有近千年的城市,让他们骨肉分离。’他们这么说着,并且最终说服了自己的哨兵。‘那边’派人送来数量惊人的赔偿,最终用那道可笑地铁丝网划分疆域。”

“这就是我所知道的版本。”

叶修皱了皱眉,他转向跟随在身边的向导,询问:“你相信么?”

“我曾经相信。”向导这么回答,他似乎回忆起了什么,“但在接触中,我发现那边的人也掌握着我从未接触过得技巧。尽管他们无法建立起屏障保护自己的神经,却可以通过语言达到同样的攻击效果,不得不承认,他们比我们更加擅长阴谋与欺骗。”

 

城市的轮廓在他们的眼前慢慢清晰。起先有低矮的房屋,年迈的哨兵不习惯城市的喧嚣,所以他们大都定居在远处,向导们陪伴着他们,帮助他们种植花草,用音乐和阅读来丰富他们的生活。

然后他们经过学校,那是专门为向导准备的区域,年轻的向导从觉醒之后就被送到这里,他们在这里被保护着,远离哨兵们疯狂的信息素。大多数的向导会在成年之后选择自己的哨兵,年轻一些的总会隔着窗户,羡慕的看着自己的前辈收拾好全部的行装,走出那扇似乎永远不会打开的门。

这也是他们的告别之地。

 

“我应该送你回去么?”叶修询问着,“看着你走进那扇门,在看着那扇门在我眼前关闭。”

向导摇头,“我们可以再走一段,他们为前辈专门准备了医疗区域。”

“唔,这里没有危险, 离医疗区域不过几公里的距离。”叶修想了想,补充了一句,“没关系我认识路。”

他在沉默之后得到了一声叹息。

“我理解。”向导最后说。“我对哨兵并不具有吸引力。”

话音中带了些许委屈的味道,看向叶修的表情却是促狭的,这成功的引起了叶修的好奇。他询问地看着向导,饶有兴致地等待对方的解释。

向导露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笑容,“毕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,前辈甚至没有询问我的姓名。”

“我不想让你误解,或者有不切实际的愿望。”叶修说,他随意地挥了挥手当做告别,却又想起什么似得,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,“但实际上我不介意知道,我们还算聊得来,或许以后还可以在不那么尴尬的场合见一面,喝杯咖啡,当然,如果你还愿意的话。”

这句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总是缺乏诚意,它更像是一个敷衍的句子而不是邀请。这是他的习惯,叶修暂时还无意将自己喝任何一个向导绑在一起,坦率的拒绝会伤害向导敏感的神经与自尊,但也能避免更多的麻烦。但偶尔他也会惋惜,毕竟他们派来尝试的向导总是优秀的。

比如说现在的这一个。

他想起两个人在无人区的对话,想起他们关于战争的言论,还有欺瞒与谎言的评价,最后他想起了前半段路程中一直困扰着他的细小声音。

那并不是在自然条件下会出现的声音,连自己都被影响,那么对于其他哨兵来说,无疑会成为阻碍,或许是伤痛让他的神经格外脆弱,但无论如何都应该再去看一看。他一边走一边判断着,全然忘记方才还提出的邀请。

只是身后的向导好像完全不介意叶修的态度,他站在那里,面对的即将消失在视线中的哨兵,轻轻浅浅地报出一个名字。

那三个字被叶修的神经捕捉到,在纷繁的思绪中硬生生挤出了一块地方,回荡着:

喻文州。


TBC


  560 7
评论(7)
热度(560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