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【叶喻/哨向】未眠海(七)

哨兵向导paro,那么多那么多的私设。

脑洞又大又清奇,自己还圆不过来【跪


莲子给配了图!戳  ←

前文请戳  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←


也许,有那么点,喻叶?

OOC是肯定的!脑袋有坑是肯定的!LO主没吃药也是肯定的!

以上。


(七)

然后黄少天冲了出去。

烟雾散去的时候,道路上已经多了一个人。黄少天拿着换上实弹的枪械对准了叶修,而哨兵背对着他,手上并没有任何武器。

叶修说:“第三次见面了。看起来你换了把枪。”

他的语调并不惊慌,丝毫不像一个被人拿枪威胁的人。黄少天愣了愣,却没有多想,他直接问出了那个让他在意的问题:

“他在哪里?”

他们都知道这个他代表着谁。

“不远,向导跟不上我的速度。我们约在了咖啡馆。你还记得吧,就是你们下午在的那一间。”叶修说,“我正打算过去。”

黄少天疑惑地看着他,并不明白叶修为什么突然说这个。

哨兵无所谓的耸了耸肩:“我现在也很需要他。”

 

那确实不远,不过隔着两个街区。路的尽头站着一个人,那个身影是黄少天所熟悉的。此刻他背靠着墙,向所有等待着同伴的普通人一样,因为听到了声响而转过头,带了一点期许的张望。

喻文州。

向导的神经敏锐,几乎就在看到黄少天的同一刻就觉察除了有什么不对。他的神情骤然紧张起来

就在这时,叶修突然转身,朝着黄少天攻了过去。手中握着每一个哨兵都会随身配备的尖锐匕首。对于哨兵而言,这种武器在近身战中再合适不过。

他的动作太快,黄少天几乎看不清他的动作。一路走过来叶修的表现都是无害的,此刻的黄少天甚至有些措手不及。他本就没有过多的戒心。或许是因为叶修是和喻文州一起出现的,或许是因为在不久之前他同叶修的短暂会面中,这位哨兵并没有表现出敌意。

也因此,就算此刻叶修突然出手,黄少天期初也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危机。但锋利的刀刃没有丝毫犹豫地划向脖颈的血管,血珠从伤口沁出,在刀尖上凝成细小的血珠。

黄少天感到了恐惧。即因为他发现,叶修从未真正让自己陷入了险境,他一直知道自己有翻盘的能力,他只是在等一个机会。也因为他突然意识到,这个哨兵是真的,没有一点犹豫的想要杀他。

枪响,很多声。黄少天的耳朵在普通人中依然足够灵敏,所以他分辨出至少第一枪,是来自于周泽楷,那位他一路隐藏着的同伴,而之后的几枪,却是自自己身边传出来的。

叶修手中有枪,那把枪并不是他的,在一个瞬间他做了很多事情。其中就包括了这一件,他抽出了黄少天藏在腰间的枪械。第一枪穿过了窗户,破碎的玻璃如同水花一样散开来。之后的几枪几乎都是从同样的位置射了出去。每一枪都准确的打向周泽楷的位置。

黄少天听到叶修轻声说了一句:“可惜。”

周泽楷自漫天的灰尘中走出来,右手紧扣着荒火的扳机,堪堪和叶修手中的枪口对上。

 

“这可比上一次好办多了,”叶修说,他微微勾出一个笑容来,“怎么说,像决斗一样背对背数三声么?”

周泽楷摇摇头:“我只想问些问题。”

他并没有去看叶修,而是把目光投向了站在一边的喻文州。他有些疑惑地打量着喻文州,皱着眉头组织着语句,许久,不善言辞的枪手问他:“你和他一起?”

喻文州轻微的皱着眉,疑惑着:“我不太懂你的意思,我是向导,他是和我一起来的哨兵,如果你是在问这个。”

周泽楷点头,但突然又皱着眉说了一句:“你不是。”

这句话确实简略,但在场的人却大都能听得懂他的意思。周泽楷自然不是怀疑喻文州究竟是不是向导,他是在怀疑,喻文州是不是叶修的向导。

喻文州想了想,问:“为什么。”

周泽楷皱了皱眉,并没有答话。他不打算去解释护目镜上依旧居高不下的数字,那数字已经逼近峰值,被标注成了刺眼的红色。只是叶修手中的枪口还对着他,那眼神竟然还是清明的。周泽楷有些疑惑。

喻文州突然笑起来:“我并不知道你们是用什么样的标准来判定的,”他放缓了语调,朝叶修指了指,“但上一次他任务回来后我们才遇到,你总该给我们点儿时间。”

“这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有些不寻常,但就算是我也只能按部就班。”他似乎意有所指,“我知道他很危险,我在帮他。”

周泽楷豁然抬头,一双墨玉似的瞳孔紧紧盯着喻文州,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:“你知道?”

喻文州点头:“对。”

他的话音短促,听起来格外谨慎。但他其实并不清楚周泽楷的意思,只是能猜出一个轮廓,所以他也只能尽力模糊,简单应出几个字。

“一个计划,”他直视着周泽楷,“一道年龄界限。是么?”

周泽楷皱着眉,没有说话。

连接线路的另一边,江波涛也在思考,他的手在台面上敲出固定的节奏,慢慢地说:“并不是不可能。如果他们俩是传承者,那就不是我们要管的范围。”

面对着电脑屏幕的人想了想,极度谨慎的敲出了一段摩斯密码来传达自己的思路。这段话让黄少天的瞳孔骤然紧缩,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。

江波涛的想法很清晰。这是一座伪装的城镇,驻守的无不是受过训练的军人。像黄少天那样的,他们带着任务居住在这里,也随时可以拿起枪。

这从一开始就不是一场对等的战役,故而即便是现在被枪指着周泽楷,也没有一点慌张。

江波涛说:但这毕竟只是个规定,如果情况危机,以我方人员安全为优先。

黄少天突然低声问:“什么意思。”

江波涛没有回答,他沉默了片刻说:“黄少,注意情绪,你面对的是一位向导。”

 

喻文州突然说:“我觉得这可能是一场误会。”

他并没有看黄少天,甚至是故意避开了他,转而和周泽楷交流:“我的哨兵认出了曾向他开枪的人,我绝不会责怪他,他并没有做错什么。”他并非示弱,虽然是在解释,但他的眼神看过来的样子,又冷又硬,隐隐中甚至有一点威胁的味道。

周泽楷沉默着,最终他给出了一个承诺:“如果你能让他放下枪。”

喻文州却没有立刻答话,他低着头轻笑了一声,摇头:“我总该记得你们的狡猾与不可信。”

他终于把目光转向了黄少天,询问地看向他。

黄少天一直意外的安静,保持着警戒的态度却没有参与对话。他是个军人。平日里或许喧闹,真拿起枪来也立刻变得专业。方才他就已经分析清楚,知道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,无论如何,都已经影响到了他的判断。叶修能拿枪指着周泽楷,或多或少有他的原因。

而方才喻文州的突然开口,无疑就是另一个例证。

所以他并没有立刻动作,直到耳机里江波涛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,黄少天才有些艰涩的开口,对着喻文州说:“我也保证。”

这句话好像终于让喻文州放松下来,他转过身,对着叶修轻笑:“前辈,给我个面子吧。”

叶修说:“听你的。”

他竟然真的就这么做了,枪械在叶修手中绕了一个圈,直接投掷向了黄少天的位置。哨兵从烟盒里掏出烟来看了一眼,拿在手上玩了一圈,突然意有所指地说:“但文州你这一次可不太称职。”

他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烟:“一个有向导的人还得用这个,被人怀疑了也不奇怪。”

小镇里的信息总是比起无人区另一边的城镇复杂的多,和周泽楷的一段对峙更让叶修的精神紧绷到了极限。喻文州感受不到那一种张力,却从这句话中体会到他目前的状态。这个时候开口要求,固然是为了向周泽楷证明两人之间的关系,更是一种婉转的示弱。

喻文州有些意外:“我以为你不喜欢来着。”

叶修说:“第一次我见你的时候,怎么没有这种讲究。”

喻文州说:“当时我们还是陌生人。我只是完成任务,自然不需要在意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喻文州笑了笑,说:“你是我的哨兵。”

他这么说着,顺理成章的将叶修整个人都罩进自己的屏障里去。护目镜上的数据跳动回绿色,终于让周泽楷也放下了手中的荒火。

喻文州转身向黄少天打了个招呼,又看了一眼周泽楷。然后他径直转过身,拉着叶修一起离开了两个人的视线。

 

他走的不快,脚步镇定又沉稳。叶修却从精神屏障中知道的更多。向导的心跳似乎沿着精神屏障一起传递过来,向叶修证实着,身边的人并没有表现出的那样镇定。

“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情,但我不是有意隐瞒的。”喻文州突然说,“只是……时间不够,而且你也没问。”

叶修应了一声,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感觉着屏障中愈发紧张的气氛,分辨着喻文州脚步中陡然变化的音调,他觉得很有趣。喻文州在他的身边依旧走的很稳,他没有转过头,目光直视着前方,他们已经快要走到无人区的边境。

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又说:“但他们说的那件事情,或者说他们以为我知道的那件事情,我并不清楚。”他的话音带了几分急切,他踌躇了一会儿,突然轻叹一声,“我应该早一步告诉你的。”

叶修终于打断了他:“我知道。”他说,那声音并没有一点责备的意味,甚至是安抚的,让喻文州禁不住转头,对上了叶修还没来得急收敛笑意的眼睛。

“你……?”他忍不住这么问。

“我知道的。”叶修这么回答。

那样一场对峙中喻文州的表现,本该让叶修很难再相信这个和他一起来到这里的向导。但叶修没有。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久,却足以让叶修读懂某些真假虚实的表述。

那并不是哨兵的天性,却不代表叶修不擅长。他二十八岁的生命中尚未有一个向导时刻关注他的情绪,这在某种情况下逼迫他有了相应的能力。如果他本身没有足够的自觉,恐怕早已被自己过载的精神逼疯了。

所以叶修知道喻文州很紧张,尽管喻文州并没有表现出什么,但从见到他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了。而方才骤然笼罩过来的精神屏障,无疑是一个确认,让叶修明明白白的发现

晚间的空气微凉,叶修理所应当地拉过喻文州的手,塞进自己的口袋里。又凑到他的耳边,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这举动从远处看来确实有说不出的亲昵意味:

“都是汗啊,文州。”

TBC

哎嘿

  128 4
评论(4)
热度(12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