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【叶喻/哨向】未眠海(八)

哨兵向导paro,那么多那么多的私设。

脑洞又大又清奇,自己还圆不过来【跪


莲子给配了图!戳  ←

前文请戳  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


一两句话韩张,双花,肖戴,不打tag。

OOC是肯定的!脑袋有坑是肯定的!LO主没吃药也是肯定的!

以上。


(八)

“我第一次对这些事情产生疑问,是在我选择留在这里之后。向导和哨兵的比例一直都很奇怪,在相似的转化概率下,向导的数量却一直比哨兵的要少。如果我并不是第一个因为缺陷而被送走的人,这倒是很容易解释。然而即便如此,大多数哨兵却都能找到与自己结合的向导,这一点却让人觉得奇怪。”

“我和新杰在同一寝室的时候讨论过这个话题。我们对此都很有兴趣。在学院时我们提出各种猜想,有一些很快就被从逻辑上否定了,另一些却因为缺乏资料而处于即无法排除,也不能确认的状态。等到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与外出任务相关的文件之后,新杰做了一些统计分析。最后得到的结论是,24岁。”

喻文州看着叶修说。

“24岁,这是一个分水岭。24岁之后未结合的哨兵数目加起来,也不过和24岁时的数据堪堪持平。而到了28岁依旧没有结合的哨兵,在我和新杰的记忆中,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“但这样的数据变化,并不是因为他们都找到了合适的向导,确实有少部分幸运的人,但大多数,却是在任务或者决斗中死去。他们再也没有寻找向导的机会了。”

“我们同样对原因作出了猜测,提出假设,寻找证据,证实或者否定。最终我们认为可能性最大的,是和精神有关。我们的判断基于城市中酒类和烟草的销售数量。他们都有些微的麻痹作用,对哨兵来说,是一种不该存在的东西。但它们存在了,这就意味着有些人需要它们。”他看了看叶修的口袋,那里鼓出一个浅浅地块,“比如前辈你。”

“我猜测前辈也是在24岁之后才开始大量的使用烟草。并且依赖越来越大。这并不仅仅是成瘾的原因,也是因为需要。少天和我说的话基本证实了这种猜测。长期没有向导的情况下,哨兵可能会,发疯。”

喻文州停顿了一下,轻叹。

“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。”

叶修一直听到很仔细,他并没有提问,或者是质疑,直到喻文州最后一个字说完他才问:“你说你们调查过?”

 “对,但所有的资料都放在了宿舍,火灾之后,就什么也没有剩下。”他抱歉地摇了摇头,有些苦涩地笑着,“我想让你相信我,我没有隐瞒或者欺骗。但我确实拿不出证据。”

叶修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即使我告诉你,那一场火灾也是故意的?即使我承认,纵火人就是我们两个,我和张新杰。”

“即使这样。”叶修点点头,他的语调冷静而客观,并没有安抚的目的,“你的说法中没有前后矛盾的地方,同方才你和那人的对话也能吻合,我没有必要怀疑。”

他看了一眼喻文州错愕的表情,突然轻笑起来:“而且,这也解释了其他问题,比如说,当我问起的时候,你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。”

他们暂时停了下来,向远处看过去,天色已经很暗了,但对于一个哨兵来说,他依然能够看到城市的轮廓,还有离他们更近一些的火光。叶修的眼睛亮了起来:

“开放日之后的第三天,是夏日集会啊。”

 

那是夏日最大的集会。空旷的场地上架起巨大的篝火,各个家族的哨兵和向导几乎都聚集在这里,并不是为了商讨事务,他们只是轻松的交谈着,随意取用各种向导烹调的各种食物。

向导们大都各有所长。他们在学院中有大把的时间学习这些,音乐,舞蹈,歌唱的技巧,敏锐的感知力让他们成为天生的艺术家,将情绪融入进各式各样的作品里。

此时音乐已经响起,合着吉他的节奏,正中的女孩正即兴跳着一支热烈的舞蹈。她的裙裾散开又收拢,整个人就像盛开的荆棘花一样明艳动人。她裸露的脚踝在大地上飞快而有力的踩踏出节奏,她手中的响板一下一下敲击着,追随着她的舞步。

另一边却是一个擂台,高台上放着一枚闪着光的皇冠形发饰,上面装饰着宝石和和盛开的花朵。

擂台上已经有一个人。

她两只手上各握着一柄刀,虽然是女孩子,出手却也又快有准,她穿着一件过膝的红裙,腰间竟然还系着一双小巧的铃铛。这在实战中或许是无用的累赘,但此刻却没有这样的顾忌。经验丰富的哨兵不会参与这样的玩闹,年轻一些的才会忍不住上台比试,为了夺取那样精美的发饰送给自己的向导。

韩文清并没有参战的想法,他在这里,更多是为了防止意外。在他的身边,张新杰的目光却饶有兴致地停留在了擂台上。

女孩子的身形在台上,如同一只灵巧的燕子般翩飞,铃铛自然也随着响,但那声音却和一般的铃铛不同,干净又清脆,一点也不叫人讨厌。

张新杰的嘴角泛起一点笑容来:“那应当是肖时钦的改造了。”

那语调中透出一点钦佩的意味。

韩文清突然说:“如果你想要那个,我也能去试试。”

他这人本就有些刻板,本该浪漫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都能透出铁一样的生硬。但和他精神相连的向导却不会误解他的意思。张新杰失声笑着说:“你去干什么?多大的人了?还和后辈们抢这些东西?”

 

离擂台不远的肖时钦没有听见他们的对话,他的全部注意都放在台上的女孩子身上,瞳孔中印满了火一样的红色。

戴妍琦的眼睛里有光,她飞快的用眼角瞟了一眼肖时钦,又马上将注意力转回到眼前的对手身上。她是女性哨兵,力量上和别人比总有一段差距,但灵敏与感官却也能胜上一筹,她本来有天赋,又肯吃苦,一路打下来也没遇到什么能让她为难的对手。

孙哲平翻上擂台的时候戴妍琦惊讶了一下,这位前辈久不上擂台。但此刻孙哲平把抗在肩头的重剑取下,笨重的兵刃在他手里轻轻巧巧地划出一个圈来,又直直地指向少女的胸口。

女孩子巧笑着挽出一个刀花,嘟囔着:“前辈怎么也来凑热闹。”

“怎么不能了?我想要那样东西,自然要来抢。”孙哲平朗声笑道,“我不会管你是女孩子。”

戴妍琦不服气地说:“他们可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才输给我的!。”

这话惹得孙哲平又笑了笑,却没有反驳。他握着剑柄的手用足了力气,眼神中投出刀锋一样的光,确实是没有丝毫容情的打算。

他们战在了一处,双刀对上重剑厚重的刀锋,女孩子卯足了力气,抿住嘴唇,手臂上的经脉凸起,她自知力量差着一筹,干脆翻转过手腕,借着女孩子的柔韧度后仰着,整个贴着孙哲平的刀锋滑过去。两个人各有所长,孙哲平靠的是力道,是剑锋下坠时的雷霆万钧。戴妍琦则凭着灵巧,在交织的剑网中寻找空隙。

但若真算起来,两个人在经验上相差的,就不是一点两点了。交手37招,戴妍琦双刀脱手,胜负已分。

孙哲平用重剑的剑尖自高台挑起那件发饰:“这奖品是我的了。”

台下自然响起了一连串的叫好。

戴妍琦的面容玫瑰似的泛出一点红色,她懊恼地跳下去,穿过重重人群去寻找自己的向导,衣角的铃铛带出一阵清脆地风音。她拉住肖时钦的衣袖,带着委屈地嘟着嘴唤他:“肖哥哥……”

向导轻笑着将她圈进怀里,一点一点帮她整理散落的发辫,他轻声安抚着,从身边的餐盒里挑出去了籽的西瓜送进她的嘴里,终于让女孩的眼中又绽放出笑意。

戴妍琦把双手拢成一个喇叭的形状不服气地对着孙哲平喊:“前辈……让让后辈会怎么样啊!”

张佳乐喊回来:“对啊,大孙你好意和女孩子抢!”

孙哲平毫不动怒,只是抬手去揉张佳乐的头发:“不是你说好看的么?”

张佳乐跺了跺脚,骂他:“我又没说一定要要!”

孙哲平有意逗他地说:“谁说它就一定是给你的?”

张佳乐张大了眼睛:“不然呢?”

孙哲平想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我赢来的奖品自然是我的。至于给谁嘛,”他故意看了张佳乐一眼,拖长了音调,“看你表现。”

张佳乐被他说得语塞,却不在回话,喊了一声:“活得不耐烦了啊大孙你!”就飞身过来对着孙哲平一阵拳打脚踢。

周围一群人自然是乐意看着他们玩闹。

肖时钦难得帮腔:“孙前辈可不能就这么让出去了,妍琦抢了那么久。至少得让张佳乐前辈眼馋一会儿才行。”

戴妍琦在他的怀抱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黑豆似的眼珠咕噜噜地转了一圈,贼兮兮地对张佳乐笑:“我赢不过孙哲平前辈,但张佳乐前辈也赢不过肖哥哥,嘻嘻,所以以后还是可以让肖哥哥从前辈那里骗回来的!”

这话被女孩子用带了些狡黠的口吻说出来,丝毫不让人生气,只逗得在场的人都有些发笑。

 

他们的动作全落在远处的哨兵眼里。叶修眯着眼睛瞧了一会儿,轻笑:

“有点闹啊。”

他们两人在离那场地还有一段距离坐着。并没有去参与这场盛会的打算。喻文州其实看不确切,他没有哨兵那样敏锐的触觉,只依稀看得到跳动的亮光,模糊的听见一点声响。叶修却能清楚的将那边许多有趣的对话重复出来,说给喻文州听。

只可惜他并不是一个说故事的好手,那些话被他用懒散地调子说出来无疑少了许多韵味。但喻文州却不在意。他从未参加过类似的庆典,有一点点的资讯都让他觉得新鲜。更何况即便是通过想象,也能猜测到那边是怎样的热闹场景。

“那一定是很热闹的。”喻文州说,“食物,歌舞,竞技。我还在学院的时候就经常听人提起,姑娘们时常会探讨可以在聚会上制作的美味糕点,幻想着自己的哨兵会英勇地摘下擂台赛的奖品。”

他感叹了一句:“不能亲身参与这样的聚会,总觉得可惜。”

叶修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我也没去过。”

喻文州有些惊讶:“为什么呢?”

“我去那里做什么?”叶修无所谓地说,“看他们一对一对放闪光弹?还是把所有的奖品都抢过来让他们哭去?”

喻文州笑了起来:“也是,前辈要是去了,少不了又是一场腥风血雨。”

“不过下一次我倒也想去看看。也许也上擂台打上一把也是个不错的事情,不过,得有人能送才行。”

叶修突然这么说,这句话并非轻描淡写。他没有丝毫预兆的转过头,亲吻身边的向导不曾防备的面孔。

那是一个试探的亲吻,只有蜻蜓点水般的碰触。那又是一个预言似的亲吻,因为下一步,叶修的手臂绕过喻文州的肩膀,迫使那个人转过了头。

“比如说你。”他说。

他们交换了一个真正绵长的吻。舌尖相互交错着,直到差一点因缺氧而窒息。分开时叶修说:“不拒绝吧?”

那语气中带着些理所应当的意味,听在喻文州的那里却有些说不出的暖意。

喻文州气息很乱,眼睛里亮晶晶的,隐隐泛着水光。他花了一段时间让自己的气息平静下来,却发现叶修还在看他,他蓦然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一点哽,却还是低声问:“你想好了么,叶修。”

叶修凑到喻文州的嘴唇旁边,极轻地再吻一下。

叶修说:“想好了。你学院那边我进去不方便,所以我们回我那里去。”

TBC

拉灯呢……拉灯呢……还是拉灯呢……?

万圣节快乐w

  143 9
评论(9)
热度(1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