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【叶喻/哨向】未眠海(十三)

哨兵向导paro,那么多那么多的私设。

脑洞又大又清奇,自己还圆不过来【跪


莲子给配了图!戳  ←

前文请戳  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

 

说明章节所以……我尽力了

OOC是肯定的!脑袋有坑是肯定的!LO主没吃药也是肯定的!

以上。


(十三)

车开在无人区的深处。周围只有风和黄土。开车的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,而是一个普通人,他带着单片的护目镜,一把枪被他背在身后,枪口的温度已经冷却了,凭借哨兵的嗅觉却还能感受到一点硝烟的气息。

叶修说:“很漂亮的家伙。”

那个人点了点头,他冷淡地看了叶修一眼,向叶修伸出手做出一个示意的动作,说:“王杰希。”

这种车的车厢是专门为哨兵设计的,隔绝开一切外来的繁杂信息。叶修和喻文州都倚着车厢席地而坐,他们本应该有话要说的,却似乎都觉得没必要开口,只是互相看了一眼,交换一个眼神。

喻文州问:“累不累?”

叶修笑得很坦然,他做了一个伸展的动作,像一个慵懒的哈欠,抱怨着:“累死了。”

然后他躺了下来,甚至不需要邀请,就枕在了喻文州伸直的腿上。喻文州穿的是普通的黑色长裤,质地很软,透过棉质的布料传递出一点温度来,温暖而舒适。叶修不由得闭上了眼睛。他的眉头本来皱得很紧,即便是舒展开来,也还有着深刻的印记。不知道是因为方才的战斗过于劳累,还是因为在思考着那些骤然展现在他眼前的信息。

喻文州安静地看了一会儿,然后他突然俯下了身子去亲吻他。他吻过叶修眉间的皱痕,吻过他被战斗刻出的青紫,吻过他阖上的眼睑。他的嘴唇在叶修的面容上一点一点的巡逡,时轻时重。他似乎特别偏爱那些细小的伤痕,非要描摹出它们的形状才算尽兴。

最后他吻上叶修的嘴唇,轻柔又仔细。他含着它,只用上一点点力气,绝不会让人疼痛。他用舌尖轻轻地碰触它,每一次都只是浅浅地一下,又立刻缩回去,就像一个孩子,用舌尖去碰触一块从未见过的糖果,小心翼翼却又满怀好奇。

喻文州有点想笑,他的嘴占着,却还有一双同样传神的眼睛。叶修被他撩得不行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双眼睛,温暖的,带着满满的,快要溢出来的笑意的眼睛。让他忍不住也要笑起来一样。

但叶修总是更直接的。他微微抬起下颌,只是稍微用上一点力气,就夺回了主动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何时变得精于此道,但那时候却几乎用不着思考。他的舌头撑着喻文州的舌尖刚刚碰触的间隙缠了上去,将这个吻变得潮湿而色情。他故意将气息拉得绵长,又坏心眼地堵死每一个可供呼吸的间隙。

直到感觉到喻文州快要窒息时,叶修才把人放开。向导的胸膛急促地起伏着,喘息声似乎让不大的空间都燥热起来。

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,就他的角度,清清楚楚地看得到喻文州皮肤上泛起的红晕,还有眼睛里泛出的水光。

喻文州低声笑着说:“我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。”

叶修赞许的点了点头:“确实,你总该先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,再决定要不要用这种方式亲吻你的哨兵。”

他抬起手抚摸喻文州的面容,轻轻捏揉脸颊上的软肉,勾勒起一个狡黠的笑容说:“况且你也不该选择这样的地方,想做些什么……也来不及。”

车厢的门开了。本来开车的两个人都站在他们的面前。是王杰希开的门,那位夫人的目光在喻文州和叶修身上逡巡着,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喻文州:“准备好和我聊聊了么?”

叶修站起来,又俯身把喻文州拉起来,他帮他理顺方才被自己靠得褶皱的裤子,然后对门口站立的两个人点了点头。

“他准备好了。”

 

他们面前有一座塔,一座真正的塔。矗立在一望无际的荒芜之上,显得格外地高大,也格外地孤独。喻文州从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,或许是因为太过偏僻,本就没有人会向这个地方张望。

王杰希没有进去,只有那位夫人领着喻文州往里面走。

“这里有一间茶室,在塔的最顶层,那里的视野很好。”夫人说,她对喻文州笑了笑,继续说,“我有的时候会在那里消磨一整个下午,这里的红茶味道很好,偶尔还会有蛋糕。”

茶确实很不错,顶层的风景也确实很美,但喻文州却只喝了一口,就停了下来,他看着眼前的向导,沉声说:“这或许有些不敬,但您打算同我说些什么呢。”

“请原谅我如此心急。”他歪了歪头示意着,“叶修还在等我回去。”

夫人叹了口气:“我不确定该从什么地方说起。”

喻文州想了想,说:“也许可以从您自身开始。您提起过您也是从别人那里得到这些信息。您不妨回想一下,当您第一次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,您问了怎样的问题。”

夫人闭上了眼睛。她的面容上透露出疲惫,想来那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。许久之后她抬起头,轻缓地开口,说:“那个时候我一个人来到这里,以为我不过是来接一位刚完成任务的哨兵。那是我第一次在无人区走那么远,不由得手足无措。但我没有接到那位可怜的哨兵,有人在我面前射杀了他,和你们今天的情况几乎完全相同。”

“我很难过,很愤怒。我因为那位疯狂的哨兵而害怕,又为自己的无能而啜泣——有人在我的面前射杀了我的同伴,而我却没有任何办法。”

“就在这时,一位当时最令人尊敬的向导出现在我的面前。那是我的前任。她安慰我,告诉我那是那位哨兵无法挽回的命运。她也告诉我,在那样的情况下,无论是怎样的向导都无能为力。”

“然后她也把我带到这里来,给我倒了一杯茶。”

“那一天我遇到了许多事情。但我的脑海中的第一个问题是: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”

“我的前任回答我,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救他们的向导。她在这里叹了口气,继续说,也因为他们所拥有的天赋,并非源于上天的恩赐,实际上,就算说是诅咒也不为过。”

“她告诉我,谁都不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,任何一个哨兵都无法同疯狂抗衡。而到了那种情况,甚至连试图拯救哨兵的向导都会被吞噬。我们无能为力,所以只能将审判的任务交给别人,那些与我们相隔了一整个无人区的人。因为在这一方面,我们无法同他们抗衡。他们或许比我们更加了解哨兵,知道他们的优势,他们的缺陷,也知道如何,让一个疯狂的哨兵彻底死去。”

她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。

“你大概能想到那时候我的惊讶。我站了起来,反驳她,诉说那些哨兵曾经做过的事情,向她诉说那场战争。那场名为‘东征’的圣战。”

“她耐心地听我的指责,我说尽我所知道的一切,从老一辈那里流传下来的故事,那些传说。我质疑着她告诉我的一切,用上我所知道的一切激烈的词句。只因为我始终相信,任何一个普通人,都不会比哨兵更加优秀。”

她的表情冻住了,慢慢化成了一个无奈的笑容。

“然后她问了我一个问题,但那其实并不是一个问题,她只是用了一个问句,让我不至于那么抵触,她问我‘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你所知道的那些,也许你一直相信的那些。并不是真实,只是一段被过度修饰的谎言?。’”

 

“如果真的打起来,或许会耗一些功夫,战争总会有流血,也总会造成双方的损失和伤亡。但最终,你们还是没有任何胜算。”

“如果不是那几位向导,他们四处游说,保证你们不会离开这座城市,保证不会让疯狂的哨兵成为威胁。他们巧舌如簧,做出可怜的姿态引起一些人的同情。他们说服了那些手握实权的人,没必要赶尽杀绝,向导能够约束大部分哨兵,你们也不需要太多的资源。他们提出令人诱惑的条件,让我们觉得雇佣哨兵是件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。毕竟哨兵也不是毫无可取。”

“但这件事情如何能让你们知道?这样带着侮辱的决定,怎么能安抚你们暴躁的情绪?第一代的人,他们亲身领略过,或许还可以达成一致。但下一代呢?下一代的下一代呢?哨兵拥有的特殊技巧总会培养出他们更加骄傲的性格。到了那时,谁能阻止你们反抗那些在你们眼中毫无可取的普通人?”

“他们一向希望你们过得好一些,在那样的情况下,唯有隐瞒才是可行的解决方式。眼盲的人如果不知道世界上曾有光明,那他们自然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幸。”

“所以最初的那一代人集体缄默,编造出虚伪的历史,习俗。他们让学校从一开始就那样教育你们的向导,再让向导把你们束缚在那片土地上。”

“就连我都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成功。你们确实因为骄傲与无知而安于现状。满足于把自己的精力释放在原始的角斗,也满足于拥有向导之后的安逸。”王杰希停顿了一下,“你们确实过得很满足,以一种我无法理解,并觉得可笑的方式。”

“但事实从未改变。这座塔,整个无人区的噪音网,还有前方的放哨城市。”王杰希说,他的单片镜反着冷色调的光,而他的语气却还要更冷,就好像他所讨论的并不是和性命相关的东西,“你们一直是被圈养的狮虎,本身或许危险,对我们却毫无威胁。只因为命令一旦下来,不过是一个星期的时间。”

说到这里,王杰希停下来。他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哨兵:“你看上去并不生气。”

叶修的表情很平静。他甚至笑了起来,回答:“如果在一个礼拜前,有人和我说这样的话,我会把他当做神经病。我或许会直接折断他的手臂。但现在,在我亲眼见证你用手中的那把枪射杀我的同伴之后,我若还认为这只是梦呓,那我应该也是个蠢货了。”

叶修转过头,似笑非笑的眼睛里隐隐翻滚着某种危险的东西,说:“其实我更好奇另外一件事情。”

他看着王杰希,一字一句地问:“你故意告诉我这些,让我愤怒,你的目的,是想激我动手么?”

TBC


好了现在问题来了!这个设定坑不坑!

于是我是个,言而有信的人,所以下一章是完结章,嗯。

……

【忍不住土下座】

  101 10
评论(10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