煊赫有时,消亡有时。

 

【叶喻】终有报(7)

简单来说,开了一个喻队单恋但是最后成功了的脑洞。

大纲保证纯种HE!


以上。


(7)

后来喻文州还是决定该走了,因为他突然发现,自己这样做有点过分。就算他一个字不提想要什么,发生过什么,但他赖在这里,就好像一定要逼着叶秋改变些什么似的。

这样不对。

墙角的箱子还在,喻文州站起来,把自己拿出来的东西再一样一样收回去。然后去敲叶秋的房门。他在门口等了等,没有人应。也就住了手,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然后试探着喊了声,前辈。

依旧没有人应。

喻文州做事一贯仔细,放在门把上转一下,听着锁芯一点一点打开的声响,心沉下去。门没锁,证明里面有人。叶秋在,但没理他。可能是因为在荣耀,也有可能只是不愿意见他。喻文州咬住了嘴唇。他最终停住手上的动作,门把在转到只需要轻推一下就能打开的位置时又放下了力道。松开手让弹簧回复最开始的状态。

但喻文州没有走,他站在门口,垂着手站立着,对着紧闭着的房门说:“前辈,我明天回蓝雨。”

然后喻文州停顿了一下,仔细想了想,觉得没什么再要说的了。于是他笑了笑,转过身,又回头看了一眼,整个楼层都静悄悄地,没有回音。

房间里喻文州最后一次查看了一下自己随身的行李,然后去翻手机,想给俱乐部经理打个电话。打开手机的时候愣了愣,有信息,QQ上叶秋给他发了一个字:好。喻文州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转到拨号界面,连通的间隙,有一段空旷,喻文州觉得,只要不是没反应,都挺好。

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没去训练室,倒是记得把房间钥匙给了苏沐橙,顺带也打了个招呼,说了句谢谢招待。姑娘刚醒,揉着眼睛站在打开的门边上问他:“喻队是要回蓝雨?”喻文州愣了愣,没想到叶秋没和苏沐橙说,一时间并不知道该回什么,只能扯出一个笑容说嗯。

苏沐橙不多问,对着他笑笑,回他:“路上小心。”一句话到了喻文州那边,连上昨晚叶秋的回复一起,好像补上了什么缺口似的。

 

下飞机后喻文州给叶秋发了个信息,说对不起。发完之后就收了手机,不敢看。他是没忍住,就算知道没必要也还是这么做了。

但叶秋回了,喻文州回到蓝雨宿舍时划开手机时,里面趟着叶秋的回答,说:“没事儿。刚拿了冠军,冲动点儿能理解,醒了没?”

这句话让喻文州很生气,霍然站起来,他是没想到叶秋依旧把这件事当玩笑。质问马上就打上去,却又在发送前反应过来,手一松。突然想到叶秋可能不是那个意思。

但还是冲动,对方给了台阶,喻文州却没打算往下走,删了刚才那一段,又发过去:“前辈,我认真的。”想了想,再发一句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……

对话停滞了很久,然后叶秋说:“我说过拒绝了,也是认真的。”

喻文州打字:“没关系,挫折我受得多了。”

“……随你。”叶秋这么回答,“不过别在来嘉世了,换个方式。”

“前辈意识到我在做什么了么?”

“挺明显的吧,沐橙也拉我看过几集电视剧。”对话框停在这儿,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,说“不好,太直接,也挺好对付的。”

喻文州的动作停了一拍,问:“这是在暗示么?”

“不,”回应来的飞快,叶秋说,“只是告诉你,没用。”

“能问原因么?”

“经验,比你更疯狂的粉哥也不是没见过。”

喻文州盯着这句话来来回回看了三遍,不太想明白。心里却骗不过,明镜似得。叶秋不缺粉,喻文州知道,他也听黄少天描述过一些事迹:有人拿着花束,嘉世门口一呆一宿,堵叶秋。叶秋却没一点儿不慌,该下楼照样下楼,叼支烟趿拉着拖鞋下去买烟,路过那人身边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,打趣似地问一句:你找谁。后来那人怎么也没等到,叶秋把人拉上来,看着对方打了一局荣耀,做指导。后来又回房拿了个签名递过去,至始至终也没说一句我就是叶秋。

想想看是挺像的,从处理方式上看,喻文州和那个人没有差别。

狠了点儿。

喻文州不怎么甘心地敲回去,说:不一样。

叶秋回:怎么不一样。

至少我知道那个是你,不会认错人。也知道你什么样子,不把你当神。

叶秋说对,你比他们好一点。但这没什么好炫耀的吧,职业选手哪个不知道?沐橙老韩,甚至刘皓,那个不知道。

喻文州哑然,几乎是赌气地截了聊天记录的页面,又截了那个文件夹的属性页,带着文件大小数据一起发过去。回车键按下去又觉得难过,盯着图发呆,自己也不知道想证明些什么。

过了挺久,叶秋没有答话,然后对话框闪动出正在输入的字样,喻文州又等了一会,对话框跳出来,内容喻文州没看懂。

叶秋给了他一张手机照片,是身份证,照片是叶秋的,名字却叫叶修。

喻文州迟疑地打了个问号过去,那边回过话来,说:双胞胎,注册的时候用了我弟弟的名字,我是叶修。又说,你看,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。

然后头像灰了下去,等喻文州再敲过去时已经没人回,又发了几条,多了个提示音,对方删了好友。他试着加了几次,对话框上只剩下冰冷冷的提示信息。后来他不试了,关了电脑向后摔在床单上。理着叶秋说的最后一件事。喻文州脑子转得快,想着这个时候对方没有欺瞒的必要,那就是事实了,从第三赛季开始,他叫了三年的叶秋,实际上却是叶修。

所以你看,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。

喻文州翻了个身,脸埋进枕头里,苦涩地笑笑:一击必杀。

 

整个夏天喻文州过得都有些浑浑噩噩,好在没什么人看到,蓝雨得了冠军让大家都很兴奋,好几个赛季没放松的队员要么回家要么出游。宿舍里面只有喻文州一个人,他自己其实觉得没什么,带团战,分析上赛季的视频,制定新赛季的计划,关注各个方面的转会信息。只是没人讨论,一个人从头看到尾未免无聊,好在还是有闲不住的人,黄少天就还泡在网游里。喻文州就经常敲他,机会主义者的分析其实也挺到位,还让喻文州练出了一手从大段文字中精准挑信息的本事。一举两得。

QQ群也热闹,职业选手在夏休时不那么敌我分明,偶尔开小号混网游的,在群里敲字组团,也是道风景。这些喻文州不怎么参与,那群人手速快,用单人赛操作的节奏打字,并不是真的跟不上,只是花的精力太多,又没什么必要。

叶秋,现在该喊叶修了,倒是其中的常客,和黄少天斗起嘴来总是有看头。喻文州给他发得最后一个好友申请始终处于未处理状态,他也没再发,网游中和嘉世打对手时该怎么打怎么打,只是退了游戏,看着那个文件夹里的东西,偶尔就看过了时间。

黄少天回来的比喻文州预想得早,是晚上,宿舍门被推开的时候喻文州从视频上转过头,自己的室友提着行李箱,换了个发型,换了套新衣服,看上去英气勃勃。喻文州和他打招呼,有一段时间不怎么说话了,嗓子有些干涩,哑哑的。

黄少天犹犹豫豫地在门口站着不进来,上上下下打量着喻文州,又看着喻文州疑惑的表情,挣扎了半天,憋出一句:“队长你怎么了,告白被人拒绝了?”

本意大概也只是男孩子间的玩笑,敷衍一句没睡好也就行了,但喻文州还是楞了一下。这个表情落在机会主义者眼中就有了别的意味。黄少天下了一跳,有甩了晒头:“不是真的吧?谁啊?敢拒绝队长?不行,找回去啊!!”

喻文州对着自家的骑士有些无可奈何,想了想也不能瞒,挺大的一个事,下赛季还要带着蓝雨比赛,总要先商量着。所以就说了,略去起因经过,单说一个结果。末了是在黄少天惊讶的说不出话地表情中笑了笑,说:“我努力不影响状态,但要是哪天有什么突发状况,可能要麻烦少天了。”

少年下意识地捂住嘴,半天之后转过身,对着空旷的走廊说一大串叶秋这样那样,刻意压低了声音嘟囔,痛快了才把身子转回来,对着喻文州一脸坚定:“队长放心,我挺你。”

喻文州弯了弯嘴角,说:谢谢。真的。


TBC

  217 19
评论(19)
热度(2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